這是在某個島國所發生的故事

一年四季都是炙熱的夏天

我以交換學生的身份來到了這邊

學校附近就是美麗的大海

所以每次傍晚的時候我都會獨自走到海邊去看夕陽西下



差不多該回去了

我拍拍屁股上的沙後站起身

等等還要去打工呢

我的家境其實並不非常富裕

能夠待在這的原因是因為獎學金跟打工

宿舍則是由我擔任舍監包起監督及打掃的工作

所以學校讓我免費住在宿舍中

打工之後一天的工作也還不能算結束

為了讓成績名列前矛直到深夜我都必須開夜車複習功課

我吐了口氣並伸了個大懶腰

一天終於結束了

趕緊睡覺吧

明天又將會是非常忙碌的一天



期末考要到了

並沒有看到太多擔心成績的人

相反的卻看到了許多人正聚在一起

討論即將到來的假期要怎麼度過

ㄟㄟ你們今年的暑假想要怎麼過阿

都已經是大三尾了耶

難道你們想要就這樣什麼都不做的結束阿

正在說話的人叫做阿智

他是我的室友兼死黨

他的家庭環境還不錯

所以他整天都無所事事的晃來晃去

但他對所有人都還不錯

所以在女生之中也有著大人氣唷

ㄟㄟ瀧那你呢?今年暑假你想要怎麼過?

瀧就是我了

一個家境小康的人

當初會想來到這裡是想試著獨立

就這樣毅然決然的離開了自己的國家

當初原本家人非常反對的

但在我堅決的態度之下家人們也只能表示同意了

剛到這裡的時候真的非常的辛苦

語言.金錢.住的地方.也沒有朋友

所有的一切都必須自己打理

真的有想要就這樣逃回去的感覺

但我熬過來了

一切的事情都到了該完成的定位

我真的很滿足...

我嗎?我想今年應該還是跟往常一樣吧 我說

不是吧你,你幾乎每次都是一到放假

就陷入瘋狂打工的地獄

你今年還是要一樣喔 智說

嗯...你也知道的我瘋狂打工的理由

好吧...那下次囉 智無奈的說

嗯下次一定跟你出去玩

其實誰不想好好的看看這個陌生的國家呢

有很多地方我也都很想去呢

但是真的有些困難

人生不像偶像劇一樣

每次都一臉熱血的往前衝

人生有許多痛苦的現實面

我相信這就是後來

每個大人都說當小孩真好的原因



就這樣今年的暑假又開始了

我在暑假的時候都兼差兩份工作

這樣多少也能夠存一些錢

手頭上才不會這麼緊

看來今年的暑假依然會與往年同樣

這麼的平凡無奇阿

當我正在感嘆的時候

就被人從背後偷襲了

鏗的一聲有鐵從後方襲擊我的腦門

我轉過身去看到前輩手上拿著平底鍋看著我

ㄟ新來的你偷懶阿

還敢站在那發呆

小心我跟店長打小報告喔

這是我的前輩...

其實我也不知道她在這做了多久

只知道我來的時候她就在了

店長很器重她

所以把對我的生殺大權

全權交到了她手上

我想不認識她的人應該都認為她有很氣質

留著一頭長髮小小漂染

髮色是黑色帶棕色

長的也還不錯

如果不知道她的真面目也許我也會喜歡她呢

其實所謂的真面目也沒什麼啦

她做事很勤勞說話也像個小男生一樣

整個就是很man

又鏗一聲

你還發呆

小心我真的跟店長打小報告喔 她眼睛瞪大大的看著我

是...綾前輩

忘了說一件事她的名字叫綾

終於...所有的事情都忙完了 我喘了口氣

ㄟ~新來的 綾說

? 我擺出了疑問的臉

等等有空嗎? 綾問

店長說要幫你辦個歡迎會

等一下嗎...可能不行喔 我說

因為待會我還有一個打工

所以我想先回去休息一下

這樣嗎?好吧我會跟店長說那你就先回去吧 綾說

小心保重身體阿,這麼拼

嗯知道了,謝謝前輩 我說

對了對了 綾叫住了我

? 我轉過了頭

我好像到現在都沒有問你的名字 綾說

你總不會希望我一直叫你新來的吧

我叫瀧請多多指教

好吧,那我以後叫你瀧你也直接叫我綾吧 綾說

一直聽到你前輩前輩的叫真的全身怪不習慣的

嗯綾你好 我伸出了手

好,那就這樣說啦 綾說

握了手後我說

那我等等還有打工那我先走了

掰掰 綾說



以上是目前的進度
是否有下集看心情而定
2008.5.12 1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月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