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05:45 2006/3/23這真是我打過最長的文章...
晨曦  
資三樂林家豪
  幾天前,這條街上新開了一家咖啡店,讓這條偏僻的小街
巷充滿煥然一新的香味,瀰漫整個山頭。
  半山腰的公寓看似幽靜冷清,我一時衝動簽下三年房租的
契約,不過沒有後悔。我拉開窗簾,正對過去的是那家新開張
的咖啡店。它果然很入境隨俗,和附近的接到一樣的安靜。
  我抬高了頭,看見掛在落地窗前得風鈴。上頭有個牛郎和
織女,黑底環繞著一圈圈白點排列的紋路,就像是黑夜中的星
斗般,相當漂亮。是高中時,陳慧雯送我的禮物。或許,這象
徵和她有緣相識,無緣相愛的定數吧!
  我將它掛在這的原因,除了覺得合適,其實在我心裡仍然
還留念著以前曖昧的情愫。
  夕陽下的場景,有點哀傷,金黃色的光線,帶走我所有的
快樂,只剩下傷心的回憶與往事。微風輕輕的暗示我,該挽回
些什麼。當一旁路燈亮起的同時,我才發覺,原來有些時機,
一但錯過將消逝...
  就如同黃昏之景。
  明天的夕陽是否會比今天還要美好呢?
  撥動著風鈴,輕脆的碰撞聲回盪在這日落時分,讓氣氛更
顯的悲傷憔悴。
  冥冥之中,上天似乎自有安排,就連淚水也默默點頭同意

 但必需坦承的是,我不曾相信!
  找了好幾天的工作,依然沒有進展,就像愛情ㄧ樣,不是
努力找就能尋獲,它需要一點時機。
  現在時機歹歹,景氣不佳,我決定在閉關修練,明年再報
考研究所。
  網路的世界,也許比社會來的黑暗,不過我喜歡探索得感
覺。
  聊天室,是我渡過寂寞長夜的唯一伴侶,也只有它,能讓
我的人生充滿一點神秘的希望。
  【長久以來的空白這個標題】,就好像直接自己貶低了自己
的長相!等了半個鐘頭,還是沒半個人進來聊天室。  漸漸失
去耐心的我,打算換個吸引人的標題。
  【特別來賓加入你的聊天室...】在我移動滑鼠時闖了進來。
  【你好!】禮貌性的打了招呼,就算他只是滑鼠點錯行,我
也要有些網路禮儀,來展現自己的氣質。
下午 06:11 2006/3/23
下午 03:15 2006/3/24
  【看來,你是在等待些什麼!】他直率的點出我標題內容,
讓我開始好奇他真正的性別。
  【事業...】我猶豫了一下之後,將這兩個字印在螢幕上頭。
  【還有愛情吧!】他準確的猜出我的心情,讓我相當訝異!
不過當我再次看見聊天室標題時,這感覺就瞬間消逝。
  【你是女孩?】我把我ㄧ開始的好奇,直接詢問他。
  【在虛擬的世界裡,也有最真實的情感。在突破真愛的侷
限前,要先敞開自己的心門。男女之別不是如此重要吧!】
  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於是相信了他一整個晚上。不過
內容呢?在睡一覺後就忘記了。
  只因為我覺得她是個男的。
  已經中午。肚子餓到開始疼痛,我拿起機車鑰匙,拉著半
夢半醒的室友,打算去道地台灣小吃【進香】。
  吞了三碗半的雞肉飯也算是慰勞自己的肚皮吧!
  祭完五臟廟後,他趕著去約會,而我打算回到我的渡假村
繼續修練。
  我拿起一本厚厚的原文課本,找了個陽光充足的角落坐了
下來,當我翻開書本時,意外發現書中夾了個書籤。
  【加油喔!】這三個字,清楚的寫在淡藍色的卡片上,護貝的
外頭,牢牢的黏著兩片扇形的白色貝殼,深刻的記憶再次從深
海裡被撈起。難道真的忘不了慧雯嗎?莫非真要喝下孟婆湯才
能擺脫難以忘卻的容顏嗎?
  老實說~我真想這麼做!
  一個人,或一段情,也可以像貝殼如此的堅?!或許有一
天會被時間腐蝕,回歸塵土。
  但也許,就這麼一直完整的保持下去,直到變成化石...
  我始終還沒體悟,愛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丟下課本,拿起淡藍色的書籤,將它掛在風鈴下。
  強烈的對比顏色,就像是靜謐的夜空籠罩著洶湧的大海,
那樣的不協調。
  遙遠的距離讓彼此無法融合,即使接觸到,也只是邊緣的
一條弧線...
  透過玻璃門,看見對面街上的咖啡館,忽然有股衝動想去
那聞香。一直以來,我很想知道裡頭的氣氛,不過還是取消了
念頭,轉身按下電腦的power。
  【想尋回失去的記憶嗎?】
  這個標題很吸引我,於是我很快的進入。
  【特別來賓】啊!是他!怎麼是他?是他刻意的等待?還是
老天的安排?
  既來之則安之,我可要看看老天怎麼處置我。
  【真巧!】我先澄清立場,以免誤會。
  【看來,你是等待後的落空,讓你後悔不已,反而想回頭
尋回失去的感情吧!】
  【我想是吧!】
  他心思的靈敏度和分析事情的解析度,就像是算命師一樣
,能準確的說中!
  不知他是否會預知未來呢?這令我有點畏懼!
  【失去的情感還會留下追尋的線索,只等著你摸索找回...】
  他希望我找回我失去的情感~我該這麼做嗎?
  【可是我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的...】
  我說了個謊話,因為我依然忘不了慧雯。
  【是嗎?時間真會沖淡一切嗎?錯過的時機,只會讓自己
後悔莫及!】
  【我後悔很多年了!】
  這是我沒撒謊,在高中畢業之後,我一直很後悔。
  【現在也許還來得及。】
  他的話給我一點生機的感覺。
  本來愛情就是需要點衝動和一些瘋狂的想法,不過...我早
已失去了力氣。
  【也許吧!】
  消極的回答對自己比較好交代。誰曉得我是否能夠找回錯
過的愛情呢?
  或許自己還會因此而粉身碎骨...
  【癡情的等待,只會讓自己受傷!而為什麼世上為愛傷心
的人會那麼的多呢?】
  我無言以對,看著螢幕沉默許久...
  有人說【人與人之間到底有沒有緣份,在網路上可能比真
實的人群裡更容易被驗證】。
  在好奇的驅使下,我決定約他見面。
  【我們能見個面嗎?】
  【時間地點呢?】 他大方的答應讓我若喜若憂。
  【你是女孩?】我再一次提起他一直不正面回答的問題。
  【見面後就知道了!】
  直覺給我的答案【是男的】。
  女人的心靈和身體真有如此重要嗎?難道真摯的愛情有男
女之分?
  是的!對我而言。
  他匆匆離線後,我拾起遺落在角落的書本,站在落地門前
,聽著時鐘【滴答】的跳動,漸漸地知道自己該找尋些什麼。今
天的黃昏之景,顯得格外美麗。浮現而出的記憶,懸掛在心湖
上,不停的盪漾著。而寂寞也隨後相繼而來...
  過了兩個小時,該是去赴約的時候了。我拿起書籤,往對
面的咖啡館走去。
  香濃的咖啡氣息,讓柔和的燈光更顯得浪漫,古色古香的
裝潢,十分清晰自然。我把見面的信物【淡藍色書籤】放在桌上
,自己點了杯曼特寧,貪婪的品嘗著...
  當我沉浸在甜苦之味時,有陣輕柔的微風夾帶著清香的味
道,從身後飄逸而來。
  那種感覺,是那麼樣的期待。我回過頭,一個穿著銀白色
襯衫的女孩,像天使般的溫柔對著我微笑。金黃色的投射燈光
穿過她的髮絲,閃閃而發亮。她給我第一眼的印象,是個很清
秀的女孩。
  簡單來說,是個美女。我很意外,因為她不是我想像中的
【男生】...
  她坐了下來,我將焦距集中在她棕黑色的瞳孔,倒映而現
的,不是自己!而是慧雯模糊的身影。
  人,是自私的。所以,愛情也是。
  【你吃飽了嗎?】她體貼的詢問著我。
  我點了點頭,表現出大方的姿態。
  【我叫李佳淳!】
  我不禁再次想起慧雯,就像在身邊,這麼的近。可惜!並
沒有。
  她點了杯熱拿鐵之後,就將曾經傷心的往事陳述給我知道
。原來,她也得不到愛情。或許相同的遭遇會讓磁場更加靠近
,我才因此而遇見了她。
  【你很不會自我介紹唷!】她指著我的鼻尖。
  我笑了,帶著絲微的歉意,順便用笑容稱讚她的可愛。
  我將自己介紹一番,就向在介紹當地名產一樣。
  【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
  我想她應該以為我是個標準的青蛙王子吧!網路的邂逅,
誰會曉得預見的是個帥哥還是美女呢?想當初~我還以為他是個
Boy呢!
  我露出一付有企圖的笑容,害了她臉紅了起來。
  【換你說故事了!】
  她用雙手捧著美麗的臉龐,滿心期待的看著我。
  這畫面讓我想起小時候和妹妹站在商店外頭,等著爸爸帶
著【枝仔冰】出來的模樣。
  我將最後一口的曼特寧,狠狠的吞下之後,開始撈起深處
的記憶...
  在我高中時,剛進到學校,就有一種期待的心情。人家說
【高中的戀愛最美】所以我期待的不是課業,而是愛情...
  在學校認識她,其實也算是偶然。但喜歡上她,是一種感
覺,跟偶然沒有太大的關係。
  就在開學之後兩個禮拜的打掃時間,我在教室外面走廊上
拖地,不小心絆倒一個女生。
  就是她。讓我著迷...
  她的腳扭傷了,我著急的將她扶到保健室。在保健室裡頭
,我不停的道歉,可是她痛苦的模樣還是沒有減輕。為了表示
我的歉意,我決定每天幫她買早餐,直到她的傷勢復原。
  她的腳在兩個禮拜就好了,但我卻幫她買了三年的早餐...
我跟她每天最後的談話,就是問她【明天你想吃什麼?】
  在高二那年,學校將班級分成兩組。
  【自然淘汰組】和【社會敗類組】。
  我填了社會組,但不是因為我是敗類!就是這麼剛好,竟
和她編到同班。
  有時我會覺得【緣】字是那麼的簡單,有時卻是那麼的困難
...
  雖然每天幫她買早餐,但彼此一直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她朋友時常安排機會讓我和她獨處,那時青澀害羞的我,不懂
得化解尷尬的場面,想不到話題的我,只會問她【明天想吃什
麼!】
  雖然我不是棒球場上的觀眾,但一直都在後補球員的休息
區,沒有勇氣站上打擊位置。現在想起來,其實自己跟觀眾沒
什麼兩樣!
  我不知該慶幸沒有站上打擊位置後的揮棒落空,還是該感
到沒上場的可惜呢?
  畢業典禮的儀式,正式告別高中生涯。典禮結束後,我送
她回家,一路上兩個人都沒有說話,就跟以前一樣...膽怯害羞

  當她站在家門口時,我忽然開門問她【明天妳想吃什麼?】
她短暫微笑後,淚水就漸漸掉了下來,她向前緊抱著我,到現
在我依然忘不了那種感覺...
  【那後來呢?有在一起嗎?】
  她的哽咽聲裡,我大概能聽出【謝謝你】這模糊的音調,在
她轉過身後,就再也沒有見過她了。
  【好可惜...】她的表情,就像是那期待的【枝仔冰】摔在地上
一樣的失落。
  我的雙眼,在陌生人面前開始漲潮。
  為了避免被瞧見我軟弱的一面,我很快的嘆了口氣,然後
故意看了手機上的時間。
  【快十二點了,我們改天再聊吧!】
  他同意的點了點頭後,我們就交換彼此的電話號碼。
  【想到我,就call我吧!】
  【很晚了,晚上小心。】
  她跨上摩托車,向我招手後就離開了。
  我看著她消失在十字路口的轉角後,我也跟著轉身離開。
  才剛打開大門,就清楚的聽見從房間傳來的聲音,是一
種很有規律的動物的啼叫聲。
  這音量時大時小,偶爾會聽見窗戶和他的頻率產生共鳴!
  這動物在生肖裡,應該排行十二吧!
  他就是我的室友...叫睡蟲。
  沒錯!吃飽睡睡飽吃。
下午 04:58 2006/3/24  
上午 10:02 2006/3/29
  不過他還算是有為的年輕人,因為有時他會幫我跑腿買
宵夜回來。
  我關上房門,免的那恐怖的聲音讓我在半夜中驚醒!
  這個夜晚,好像輕鬆許多。難得有人和我分享彼此的故事
,我想那隻認識多年的蟲,都比不上第一次見面的她吧!她就
像個枕頭,給人舒服的感覺。即使這枕頭再漂亮,也不會令我
產生任何的邪念。朋友是這種感覺嗎?但朋友,不總是參雜些
愛情的成分嗎?
  我已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思考這個問題了,因為窗戶開始咯
咯作響。
  我約了她,在兩天後的晚上。只是希望有個人,能在身邊
陪著我。
  也許我寂寞吧。
  【好熱鬧唷~】她撥了頭髮,像孩童般的天真。
  【好久沒到夜市逛逛了,還好有你陪我出來走走,要不然
我就悶到發瘋了!】
  【要我陪你才會來阿?】
  【當然囉!】
  【那~如果我要你陪我的話,你是不是就不會來了啊?】
  【傻瓜!那還不是一樣~】
  我看見旁邊攤販老闆正專心的烤著架上的魷魚,忍不住多
注意他一眼。老板注意到我後,竟突然對我大喊...
【少年耶!今天我特別優惠~情侶價!兩支魷魚只要六十元啦~
!】
  佳淳笑著看我,尷尬的我,知道該怎麼做。
  逛了一大圈後,我跟她除了彼此得不到真愛之外,終於有
個其他的共同點了。
  就是左手捧著木瓜牛奶,右手拿著烤魷魚。
  自從政府推廣綠色都市的措施後,受益最多的應該就是情
侶吧!
  我輕易的找到一個還不錯的公園,裡頭的情侶就像西瓜籽
一樣。
  雖然很多,但不會有接觸。
  我選了個還算漂亮的位置坐了下來。
  橘紅色的光線,灑落在她的身上,不禁讓我想起那天的黃
昏。慧雯的笑容,就一直這樣連續的在我腦海裡重複播放著...
  【你幹麻這樣一直看我...】她將垂放在臉頰旁的頭髮輕輕的
梳到耳後,擺出惹人憐愛的姿態,嬌羞的避開我的視線。可是
!剛才的我,並不是看她。
  媽媽曾經向我說過【出社會後,說話甜一點會比較吃香】所
以我打算驗證看看。
  【因為妳很美~】
  她露出笑容,像煙火綻放鮮豔的色彩般,短暫而美麗。
  但我並不想認真去欣賞,我越覺得美麗,罪惡感就會越沉
重。
  【你是個好人】她的姿態,依然沒變。
  【是嗎?】我真是如她所說的好人嗎?我總覺得對她不太公
平...
  她點了點頭,我的罪惡感,又多了幾磅重。
  【我累了~改天再陪妳來~】
  【你說的喔!一定要陪我來喔!】
  我點了頭,答應了她。
  送她回家後,我的手機馬上響起。
  【我是佳淳~】
  【怎麼啦?】
  【明天早上四點半 到我家門口接我!】
  【早上四點半?】
  【對!早上四點半!】
  【這麼早~要幹麻啊?】
  【去公園看日出啊!】
  【不會吧!有沒有搞錯?】
  【你說過你願意陪我的!】
  【這麼早耶!】
  【不許賴皮...早點睡吧!記得唷!四點半...晚安!】她掛斷
電話,讓我沒有掙扎的餘地!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說話甜一點會比較吃香...
  該死的四點半,讓我又勾起學生時代的痛楚。
  這滋味,就像在冬季時,跳進冰冷的水池中一樣,是需要意
志力的征服...
  我猶豫了一下,思考著是否要跳進水池...所以,我遲到了

  【你很過分哦!第一次約你就遲到!】【太早了啦!】我揉
著模糊的雙眼,試圖用可憐來抱怨自己的不幸...
  【哼!】
  【對不起嘛~】
  【哼~!】
  【那我該怎麼做妳才能原諒我阿?】
  【哼!我要代替太陽來懲罰你這個笨蛋!】她裝著可愛,就
像是美少女戰士一樣。
  【我才遲到五分鐘而已...】
  【你還敢說!】< BR>  她生氣的看著我,我只好安靜的等候她的判決。
  【我們先走吧!等等我在告訴你太陽給你的懲罰!】
  她帶著我走進公園裡的鐘塔,螺旋狀階梯,持續的向上轉
動。她拉著我的衣袖,追逐著高度的延伸。
  鐘塔的頂樓,視野很寬廣。天色雖然還很昏暗,但眼前的
視線,卻很清晰!
  底下的樓房,雜散的堆放在這山谷裡。就像是我的心情,
是零亂的。
  【再過一下下,太陽就會從那邊出來哦!】她指著前方的山
脈。
  【喔!】我應了一聲後,緊閉著雙眼,試圖用心來感覺陽光
的溫暖。
  【其實,我很常來大部分都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來的!】
  其實,我也很常看著落幕時的陽光...只是,心情會變得更
糟。
  我張開雙眼,看著她的背影,這畫面,定格了一陣子。
  晨曦的陽光悄悄露出微笑,惺忪的眼框也展開翅膀向外翱
翔。
  我走到她的身邊,輕輕靠著欄杆。
  【這很美!】我感受到露水的洗禮。
  【每當我再次看見陽光時,我的心情就會重新洗刷一次。
而傷心的事就好像少了一點...】
  她的眼神,就像剛漂流在一座小島上,那樣的無助。而我
,是碰巧經過的漁船。
 ?@我該回頭尋找我的黑鮪魚?還是去拯救前方的她呢?
  好掙扎!不如就將引擎熄掉,讓大海來決定我的方向吧!
  【真的傷心就會少一點嗎?】我看著她~懷疑的語氣,像是
在否定她的說法
  【我想是吧!】
  【愛情會讓人失去理智嗎?】
  【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我第一次聽到陽光會讓人忘掉傷心的事呀!】我接
著繼續說。
  【你看!別人都是撐著傘,擦著防曬油!沒必要的話都不
出門曬太陽。只有你會白癡的站在這,還說可以把傷心的事忘掉
...真蠢!】
  我學著她嘟起嘴,罵我的模樣。
  【因為我特別。】
  她指著自己的鼻尖,也嘟起嘴來。
  我以為她會生氣,然後再狠狠的敲著我的頭。不過完全相
反,可見她是溫柔的。
  【太陽的懲罰想到沒?】
  【我很早就想好了!】
  【哦~那說吧!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就是,明天四點半準時在門口接我!】
  我沒再開口,因為我還蠻喜歡這的感覺。所以,我接受太
陽的懲罰。
  真的!陽光會讓人忘掉傷心的感覺。
  接下來的兩個月,我和她都再清晨四點半相見。這感覺就
像是幽會一樣,怕被發現!就連在家裡都墊起腳尖走路。因為
我怕吵起隔壁房裡的蟲!
  雖然不太可能。
  通常和佳淳在鐘塔上,聊到【天亮】然後再到她家巷口轉角
的早餐店裡,看看免費的報章雜誌,偶爾再陪她到市場買些東
西。
  這樣的作息,就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在四點鐘起床,習慣穿上舊舊的牛仔褲,習慣拿起摩
托車鑰匙,習慣騎往她家,
  最後習慣看見她。
  今天的我,坐在書桌前一整天,煩悶的晚上,還好有佳淳
在咖啡店裡說笑話給我聽,而老板卻不時的在角落對我比一些
看不懂的手勢。我認真的思考後才知道他一共說了五個字...
  【你拉鏈沒拉】
  我急忙的跑去廁所後,就送她回家了。
  因為...明天還要早起。
  回到家後我拿起鑰匙正準備打開門時,看見門口掛著一個
紅色牌子【施工中】底下還有一小行字【安全第一】。
鞋櫃上,多了一雙陌生的高跟鞋。我笑了笑,回到咖啡館。
  【這麼懷念這裡的咖啡呀!】老闆跟我開個小玩笑。
  【對呀!】
  我想他太無聊了吧!竟然跟便利商店玩起24小時的遊戲。
  【你女朋友挺漂亮的!】他靠在木牆上,用種羨幕的眼光看
著我,我開始猶豫是否該跟他解釋...
  【她不是我女朋友,她只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普通朋友而已
!】我鼻子不想再變長了,所以選擇誠實。
  【有這樣的事呀!】他瞪大雙眼看著我,就像是對中統一發
票那樣。
  我打量他的穿著...曼特寧顏色的襯衫,直筒黑色西裝褲,
左手還有一之看似高級的石英錶,棕色的旁分頭,留露出成熟
的氣息。
  我猜,大概有30歲吧!  【你結婚了嗎?】我斜著頭,一臉疑惑的看著他,頭上不時
冒出一串串的問號。
  【結婚了。】他低下頭,語氣和先前的比起來顯的低沉許多
...
  【那你怎麼了?對自己的婚姻不滿意嗎?】我頭上的問號還
沒停止。
  【唉~】他嘆了口氣後,往裡頭走去。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頭上除了一堆問號,還多出了驚嘆號

  【你想喝什麼?我請客!】他在裡頭對我喊著。
  【同上!】我想考驗他的記性,不過好像沒什麼挑戰性。
  他很快的走了出來,手上端著兩杯咖啡,並示意要我坐下

  【我老婆,就在這杯曼特寧裡。】
  他認真的看著桌上的咖啡,而我卻害怕的想逃離現場...
  【她前幾個月,因為車禍而離開了我。】他的視線,從咖
啡移到我身上。
  【在她出事的前一個晚上,她很體貼的泡咖啡給我。】
  【她向我說..喝杯咖啡提提神,這樣才有精神想我...】
  我將湯匙放進嘴裡,細細的品嘗咖啡的味道和他的心情。
  【我沒想到那晚將是和她共度的最後一天...】他紅了雙眼,
顫抖的嘴唇能清楚的讀出內心的悲傷...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將咖啡店開在這麼寂寞的地方了。
  其實,他並不喜歡寂寞,而是寂寞,代表一種想念的動作
  【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吧!別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他
將右手放在我的左肩。
  【有些事情,失去的能再尋回,而有些卻一去不回...】
  我帶著感嘆的語氣,是在敘述自己的遭遇?還是在敘述他
的心情?
  都有吧!我想。
  手機這時突然響起...
  【喂~今天我有個重要的party!你今晚自己找地方住吧!
費用我出,就這樣,拜拜!】
  電話掛斷了,我開始思考今晚的歸宿。
  突然間,有個念頭,有股衝動...
  於是我拿起了手機。
  【佳淳~我有件事想麻煩妳。】
  【這麼想我嗎?】她笑了幾聲。
  【我能不能在妳那住一個晚上?我室友他...】
  【他怎麼了呀?】
  【他和女友霸佔了我的房間。】
  【可是,這麼晚了,這...】
  【我只是沒地方睡而已,拜託啦!】
  【要付房租唷!】她又笑了幾聲,表示同意。
  她換過衣服,顯然洗過澡。這次她穿著一件純白的T-
Shirt寬鬆的低腰牛仔褲,顯的輕鬆自在。活潑開朗的她一見
到我就用食指拉下眼皮,順勢吐了個舌頭。
  換句話說,她在扮鬼臉,向我撒嬌。
  漫長的深夜,和一個美麗的女孩共處一室,也許是一件羅
漫蒂克的事。不過卻沒有發生在我和佳淳的身上...
  我跟她聊了一晚,都在打撈從前的記憶,不時的讓眼框濕
潤紅腫,差點就讓眼淚得逞。
  【時間過的好快!】她嘆了口氣,像是在抱怨些什麼。
  【對啊!當初高中畢業時,我才18歲,現在都快25歲了
...】我跟著嘆一口氣。
  自己就像是布袋戲裡的【獨孤遺恨】一生孤孤單單,只有一
首哀怨的歌曲陪伴,最後隨著孤獨離開紅塵俗世...
下午 12:00 2006/3/29中餐時間去...
下午 12:48 2006/3/29  吃飽了...
  【珍惜當下吧!】她又扮起鬼臉。
  我想起咖啡店老闆對我的傾訴,給我的忠告,就好像已經
算準我將來的結局!
  也許這樣也好,流淚能促進心靈上的新陳代謝...
  【妳累了,去休息吧!】她偷偷的打了哈欠,被我發現。
  【你很善良】她認真的看著我,給我一種不安的感覺。
  【妳真的累了,去睡吧!】我避開她的視線。
  【好吧!你也早點睡吧!明天起來記得叫我,別偷偷溜走
唷!】
  她的眼睛太美了,我害怕墜入她的世界裡。為什麼呢?是慧
雯的關係嗎?
  愛是不需要理由的,不是嗎?
  我終究沒有睡,站在陽台上看著平靜的城市!稀少的燈火
,映襯自己的寂寞!
  思念是種殘酷的折磨,因為看不見也摸不著,就像是曼特
寧一樣,一但吞下後就只剩味道...
  還能維持多久?我不清楚。
  晨曦的曙光,溫暖整個大地卻溫暖不了我的心。我問鳥兒
在做什麼,牠卻反問我相同的問題,我因為答不出來,所以繼
續沉默。
  【你沒睡嗎?】她揉著惺忪的雙眼,還是那麼的美麗。
  【怎麼那麼早起來?不多睡一會嗎?】我搖了搖頭,看著她
說。
  【習慣了】
  她向前走近,站在我的身旁,一起看著被陽光照亮的城市
  【你想吃什麼?】
  這種感覺,是那麼的熟悉,也那麼的陌生。
  以前都是我在說【明天妳想吃什麼】今天,佳淳這麼問我,
卻有一番特別的感受。
  我笑了,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毫無保留的。
  【那麼好笑嗎?】她嘟起迷人的嘴唇 似乎很生氣的瞪著我

  【手要插著腰,看起來會比較可愛~】我逗著她。
  【哼~】她轉身走近廚房。
  我看見她嘴角泛起的笑意。
  她是幼稚園的老師,在送小朋友回家後,就能很準時的回
到家。因為我的拜託,她在兩個禮拜後,就每天來幫我做晚餐
...義務的。
  前提是,我必須洗碗,而蟲必須買菜。
  平常吃完飯後,我和佳淳就在客廳看電視,有時會到陽台
聊到很晚,而不時還會聽見窗戶的震動聲...
  接下來的日子,就顯的單調許多。
  偶爾陪蟲去買買菜,或者和佳淳看幾場電影之外,每天的
生活可說是一成不變。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房裡準備接下來的考試。
  陽台變成和佳淳分享心情的地方,有時會去對面的咖啡店
裡和老闆一起聊天。
  而老闆還是時常對我叮嚀【別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我終究不曉得該珍惜些什麼,是慧雯還是佳淳?
  我是模糊的,就像吊橋一樣,遠遠看並不感覺可怕,當站
上吊橋之後,才明白高度的恐懼。
  我一直站在遠處,因為我怕走到橋上會摔下來,始終我不
敢靠近吊橋...
  所以,我還是模糊的,!
  週末的晚上,佳淳將最後的湯端到桌上後,我們就等著蟲
下班回來。
  當我注意到大門被推開時...
  【這是!】蟲突然慌張的從大門衝了進來。
  我喝著苦瓜湯,差點嗆到。
  蟲拿著紅色的卡片,驚慌的看著我,以我25年以來的經驗
,我猜這是封喜帖。
  我接過手,是家裡轉寄給我的!當我打開以後,竟發覺空
氣瞬間成為毒氣,嗆的我忍不住流出淚來...
  【怎麼了?苦瓜湯很難喝嗎?】
  她將我手中的喜帖奪走,就像我的心被奪去一樣
  【陳慧雯...】
  她似乎明白怎麼一回事。
  今晚的晚餐,除了碗筷碰撞聲外,就沒其他的聲響了。
  手上的瓷碗,變的很孤寂...
  她將所有的剩菜端進冰箱後,將晚盤洗乾淨就離開了。
  我一直站在陽台,沒有聲音沒有光線。因為我摀著耳朵,
緊閉雙眼,害怕寂寞再次闖進我的心頭。
  不過卻於事無補...
  【癡情的等待,只會讓自己受傷!而為什麼世上為愛傷心
的人,會那麼的多呢?】
  我想起家純說過的話,現在我有了答案。
  只因為我沒有踏上吊橋的勇氣,所以傻傻的站在橋頭,只
能羨慕站在橋上欣賞美景的人,想像著美麗的景觀是多麼的美
好。
  但是,這次吊橋斷了,掉入無底洞,即使我有勇氣再跨上
橋端,卻再也看不到美景,就連摔落的殘骸也消失殆盡...始終
,我依然沒走上吊橋。
  真的失去才懂得珍惜嗎?而我又該珍惜什麼呢!
  兩天沒吃到佳淳煮的飯,很不習慣!已經習慣她的存在了
,卻突然消失...這感覺就像時鐘更換位置的感覺一樣,想抬頭
看看現在幾點鐘了,卻發現時鐘已不在牆上!看不件時間的我
,很想將時鐘移回原位。
  我...又忘不了第二個人了。
  是什麼原因呢?我想,哪一天窗外的鳥兒會說給我知道的

  我將冰箱裡剩餘的苦瓜湯端了出來。因為只剩下一點點,
所以加了點水。試一口後發覺太淡了,於是我加了幾匙鹽巴,
但湯頭已經完全不對味了...
  好懷念這個味道...
  是湯?還是佳淳?
  我時常在陽台上,看著城市中的景象,起起落落的太陽,
映照在憔悴身軀,描繪出的影像,是那麼飄渺不定。我抱怨自
己的無能,就連鳥兒也在暗自嘲笑。
  花開花落的時節,對我已沒有太大的意義,就連秋冬春夏
的次序我也記不起來了。
  因為,我亂了...
  漸層的色彩,渲染著粉色系列的顏料,夕陽的斜照,增添
一份色澤,參雜之間的水氣,讓曼特寧的溫度,彌補我深夜的
空虛,也只有它,能了解我。
  【小子,知道該珍惜什麼了嗎?】
  她大概看出我眼神的憂鬱...是藍色的吧!我想。
  【珍惜,是什麼】
  【愛!】他堅定的語氣,讓我在這寂寞的深夜裡清醒一點

  愛?誰愛我?我愛誰?
  幾天來的日子,遠比幾年來的折磨的痛苦!同樣是思念,
但有種截然不同的感受,我想著慧雯是可惜與不捨!我想著佳
淳,是為什麼?
  是愛嗎?
  慧雯就像是美麗的夕陽,斜照的溫度,深深的溫暖我的心

  但是縱使夕陽再美麗,也不屬於我!而黑夜也即將到來,
對夕陽的不捨也只能無可奈何。
  直到佳淳的出現讓我發覺,晨曦似乎比黃昏還美麗。
  我下定決心找回屬於自己的陽光,於是我往燈塔的方向前
進。
  我飛奔的隨著螺旋的階梯向上攀升。
  直覺是對的!一踏上頂樓,就看見她的身影...
  她轉過身來,欣喜的看著我。
  【我...】
  我很想大聲的告訴她心裡想說的話,卻一時擠不出來。
  也許踏上吊橋是需要有心理準備的時間吧!
  【你~幹麻突然來這?】
  【我...我...來找妳的...我...很想再喝到妳煮的湯...】
  【就這樣?】她皺起眉頭 似乎很不滿意...
  【還有...我...我...】
  【你~怎樣?】
  【我...喜歡陪妳...看日出...】
  我以為這句話會有什麼震撼的反應,不過並沒有。除了心
跳聲之外,其他都是靜止的,就連呼吸也是。
  眼前剛破曉的光線,給我一絲溫暖的滋味,漸漸融合我和
她的心。
  她纖細的手指,輕輕的握住我的手,幸福由心而生。
  有些心情,要在很特別的場合下發生,才會有很特別的感
觸。
  我潮濕的雙眼,再也忍不住感動的誘惑,紛紛的滑下淚珠
...
  珍惜是什麼?是愛!
  我該珍惜她,所以我該好好去愛她!我將她拉進我的懷裡
,將幸福的溫度傳遞給她。
  這一次,我不會?蕈g過的後悔再發生一遍了。
  【別離開我好嗎?】我沒有懷疑,很快的點了頭。
  特別的早晨帶著特別的味道,我擁有她,擁有幸福。
  淡淡的呼吸沉浸在她的香氣之中,微風的笑容,緩慢的吹
至她白皙的臉龐。
  【那...明天,你想吃什麼?】
  這熟悉的字句,我想起過去的愚昧。
  緊抓著曾經堅持的畫面 閃爍而不止
  七色彩虹的覆蓋 擺脫不了純真的愛戀
  我孤傲而行 卻御寂行寞
  長途跋涉早已疲憊不堪
  無情強風 帶走熟悉的氣息
  毫不保留的撒下顫抖地淚水
  滴落的曲線 劃下完整的句點...
  如今動心的畫面 來自晨曦
  照亮的幸福 增添絢麗的心境
  永無止盡的旭日東昇 我抱住了!
  所以,我笑了。
  在我心裡。              ... The End ...
評審的話
  「晨曦」是網路愛情小說,充分表現出e世代的戀愛模式
。兩個情場失意的人,在網路相逢,能夠惜緣知福,相約早上
四點半,欣賞晨曦,讓陽光拂去心頭的憂傷。「珍惜眼前的一
切,別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真是意味深長的一句話!往
日的戀情如夕陽雖美,不能久留,而今日之戀,如晨曦冉冉東  冉(ㄖㄢˇ)
升,濃濃的情,蜜蜜的意在晨曦光芒拂照下滋長-多美好的畫
面。心情的描寫,人物的刻畫,都非常突出。文筆流暢,意味
絕佳。
下午 02:24 2006/3/29
本文到此,總算是END了
最後我想說一些話,人生是需要經過無數次努力,才能拼湊起
來的拼圖,當你努力到最後,直到完成那幅拼圖,你會發現,
那是世上最美的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月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