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則教子故事非常精彩...小故事大道理





兒子上小學四年級,平時在家中是個十足的小黃帝


嗜蛋,特別喜歡吃荷包蛋



一日早晨,我做了兩碗荷包蛋、麵條

一碗麵條上有蛋,一碗麵條上無蛋

端上桌, 我問兒子:你吃哪一碗?
兒子指著有蛋的那碗說:有蛋的那碗

我說: [讓我吃那碗有蛋的吧!

孔融四歲能讓梨,你也十歲啦,該讓蛋了吧!
兒子態度堅決的說:,孔融是孔融,我可不讓

我答:真不讓?
兒子竟先吃為敬一口就把蛋吞了一半
我再問: 不後悔
不後悔,兒子答後又一口,把蛋全吞了下去

待兒子吃完蛋,我開始吃麵...
我的碗裡'藏了兩個荷包蛋', 我有意讓他看清楚
『記住,想佔便宜的人,往往佔不到便宜』
我指著我碗裡的兩個荷包蛋

邊吃邊告誡兒子,兒子顯出一臉的無奈...

第二次,我又做了兩碗荷包蛋麵條,

一碗麵條上有蛋,一碗麵條上無蛋
端上桌,我問兒子: 吃哪碗?
孔融讓梨,我讓蛋,兒子笑著端起了'麵條上無蛋'的那碗麵條

我問:不後悔
不後悔,兒子說得很堅決,一口氣吃到底,也不見一只蛋

我那碗'麵條上有蛋','裡面又藏了一只蛋',我又讓兒子看個分明
『記住,總佔便宜的人,有時候反而吃虧』
兒子苦笑,他想不到又被我教訓了一次...

第三次, 我又做了兩碗荷包蛋麵條

一碗麵條上有蛋,一碗麵條上無蛋
我問兒子:你今天吃哪碗麵條?
孔融讓梨,兒子讓麵......媽媽,您是大人,您先吃!

兒子手一揮,做出孝子狀

我端著'麵條上有蛋'的那碗說道:那我就不客氣啦!
兒子端起'麵條上無蛋' 的那碗麵條,吃著吃著......
兒子發現自己的碗裡也 '藏著一只荷包蛋'
『不想佔便宜的人,生活上也不會讓你吃虧』我對兒子說
兒子點點頭,認為我說得有道理,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明白

不過, 我相信兒子一輩子忘不了這三次吃荷包蛋給他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月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