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前從前,有一個孤單的小孩,他每一天都是自己一個人玩
但是他並不會難過,因為他相信,總有一天他一定會找到一個朋友
所以他每天都很開朗,看到人都會有禮貌的打招呼,漸漸的有一些小孩子
會主動的跑來找他玩,他雖然沒有什麼能力,但是他只要在路上看到別人有困難
他會主動上前關心,詢問是否有他能幫上忙的事,但是像他這樣的好孩子,卻得不到上天的眷顧...。


  他在回家的路上被壞人綁架了,看到的人卻假裝沒有看到,深怕讓自己惹上麻煩
那個小孩這個時候才發現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跟他一樣,喜歡幫助有困難的人
在他被警察救出來的之後,他的個性就改變了,變的沉默寡言,不在愛跟人說話
他每天都會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說這世上的人們,都是自私自利的動物
大家都只管自己能不能快樂,不管別人的死活,就算看到別人有困難
都會假裝沒有看到,所以他發誓,以後不管別人會怎麼樣,只要他自己能得到快樂就好了。

  就這樣的過了很多年...那個孩子長大了,他考上了國立的大學,並得到了博士的學位
還進了大公司,用盡各種手段,很快的,他便升上了總經理這個職位,他對所有的人
都抱持者懷疑的態度,他不相信他人,因為人都是自私的,但是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他總是會感覺到一種悲傷的感覺,從他的心底竄出,他真的好想回到過去,回到小時候
那一個雖然不是很富裕,但是卻很快樂的時間,想起那時候,每天都是只要寫完了作業
就能和附近的鄰居,到處亂跑的快樂時光,他的眼淚,就不受控制的奪框而出了...。

  時光依舊過的很快,不知不覺中,他和公司董事長的女兒結了婚,受到了提拔
但是他並不快樂,他還是一直在思索,人生對他而言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他困惑了,也很害怕,但是如果否定了自己多年來,辛苦踩著別人爬上這等高峰的話
那自己的人生恐怕也將會陷入最恐怖的低潮...。

  結婚後的第二年,他的老婆替他生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兒子,他看著自己的兒子
天真快樂而又單純的笑容,他相信這一定就是所謂天使的笑容,是能讓他從罪惡感中
得到快樂的救贖,他將自己所有的時間都拿來陪伴她的老婆還有兒子,期盼著他的長大成人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的快,轉眼他的天使已經到了十八歲的叛逆期,變成了惡魔...。

  他整天就是回家要錢,不然就是出去打架鬧事,讓他的家人傷透了腦筋,他的爸爸心裡想著
難道這就是他年輕的時候,過度欺壓他人,換來自己一生榮華富貴的報應嗎?,他的老婆也因為
兒子的不懂事,被氣到生病了,只能躺在床上,整天看著窗戶外面,不時還會留下眼淚,看的讓人
好不忍心,他陪著他的老婆,握著她的手,跟她說,兒子總有一天會清醒的,所以要她不要傷心
他說:我會握著妳的手,永遠也不會放開。她的老婆這時才露出一思安心的表情,對他點了點頭
他的心中看到了老婆的笑臉,感到了無比的愧疚,只是在心裡說道,我一定會讓這個女人
永遠的微笑,或許真的是老天爺聽到了他的祈禱,過了一兩年,也許真的是他的兒子玩膩了
便跑回了家裡,變的成熟多了,在當兵回來後,便把之前荒廢的學業,一點一點的補了回來
然後在他的父親的公司上班,而他的父親,也找到了人生中的意義,他說:不用管別人為自己付出多
少,自己一定都要為他人付出全部,因為那才能讓自己得到真正的快樂。

  他用以前賺來的錢,成立了一個基金會,專門幫助需要幫助的貧苦人家,他自己也知道
補助對他們來說,並不能獲得完全的解決,他也懂一個道理,那就是: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
所以他用這筆錢,創辦了很多就職的講座,以及就業的機會,他真的很快樂,他作夢也想不到
能夠在幫助別人,對他來說,盡然是這麼快樂的事,他滿足了,而他的妻子,也因為對兒子的上進
感到開心,身體一點點的好了起來,已經能夠自己活動了,他的妻子常常陪著他,一起去送
生活必需品,給那一些需要幫助的人,他的老婆對他說:能看到你真正的開心,我真的很高興...。

  就這樣子故事結束了一個人的一生,就在短短的字裡行間,迅速的走過了一遍
文章可以淨化人們的心,也能夠將它污染,一切都在寫作者的手指,來決定一個人物的一生
他的快樂,悲傷,還有成就,都在一個悲傷的下雨天氣中,讓我慢慢的將這個故事說給你聽...。

  或許我的文學造詣,真的是有點差吧,人家形容的一生,就這樣被我用一個無聊的午後
唬弄了出來,我想故事中的小孩,也會感到傷心的吧,真是糟糕阿,如果這樣亂寫變興趣的話
那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了,總而言之,一篇亂七八糟的文章,我個人認為,比那一些會汙染人心
的東西,真的是要還好太多了,或許會改變一些人,無聊的價值觀也說不一定唷,期待多年以後的今天
我也能夠捫心自問,我的人生一點都沒有白活...,也希望那時候,我心中也能感覺到,能夠活著
真的是太好了,不管別人怎麼說,這就是我的人生,是我的王道,也許別人不喜歡,但那也沒辦法
因為我就是我,我不想要為了他人而改變,當然啦,我是說好的部份,如果是壞的部份...我想還是
改一下好了,真是非常抱歉的啦,落哩八唆了一堆,至於到底有沒有人聽的懂,我也不在乎啦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最後下一個總結。

  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不是任何人的,只要是在能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我都一定的決定權
我可以做我想要做的事,聽我想聽的歌,總而言之,這是我的人生,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月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